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人社局惠企利民两提升

//hs.hebei.com.cn/gcx/ 2020-09-16 17:37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人社局积极采取稳企业扶创业、稳就业保民生等措施,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民生答卷。

  积极搭建用工平台,该局成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主管副职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确定了一名联络员。对市局确定的河北泉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衡水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故城现代中药产业化、故城县茂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园区及以岭康养生态综合体实施24小时用工调度。将全县33家企业共1700余个用工岗位和招聘求职告知书发布到故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求职访问量达1632人次,指导26家企业在河北公共招聘网“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专栏登记注册,发布686个用工岗位信息,面向社会招工。

  积极落实惠企政策,及时兑现各项补贴。该局制订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帮扶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的实施方案》,从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降费率政策等方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用工支持。对面临结构性调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共为21家企业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补贴63万元。

  加大自主创业支持力度,架起劳动者就业创业桥梁。该局按照上级政策将小额贷款额度提升到20万元,高水平承接该县各项创业活动开展后群众热切创业需求,建立故城县创业指导中心,实施上门服务、集中服务、电话服务、跟踪服务“四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咨询、指导和服务,采用“现场讲授+交流互动+融媒直播”的形式举办创业大讲堂。大讲堂从故城县创业环境分析、如何确定创业目标、创业要做好哪些相关筹备工作、创业后要应对哪些挑战和创业典型案例等方面,详细讲解分析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他们已举办创业大讲堂两期,累计点击达18万次。该局还举办了故城县第一届创业创新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导向,对进入决赛的项目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并全部纳入全县大众创业项目资源库,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并在入驻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培训辅导、资金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对所有项目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故融)

关键词:故城,人社局,惠企利民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