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赵志强到衡水市枣强故城两县督导调研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4-13 18:34 故城新闻网

  围绕落实河北省委、衡水市委有关要求,4月11日,衡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就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和农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深入到枣强县枣强镇、王均乡和故城县郑口镇、三朗乡部分贫困村实地督导调研。
  赵志强强调,做好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驻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扶贫脱贫驻村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力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他要求,要进一步严肃驻村纪律,驻村工作队要吃住在村,按时填报《工作日志》,特别是要严防形式主义,对违反纪律和有关规定的绝不姑息、严肃处理。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市县组织部门和督查组要不打招呼,进村入户,对驻村干部在岗到位、作用发挥、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开展巡回督查,对存在问题发现一起,追责一起。要进一步提高帮扶实效,驻村工作队在搞好政策宣讲、推动精准脱贫、建强基层组织、办好民生实事、参与乡村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要用真劲、出实招,持续巩固提升帮扶成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赵志强要求,县乡党委要把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当前,要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成果,逐村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矛盾隐患解决到位,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离任审计工作进度,严格依法依规,重点审计村集体资产处置、土地发包承包、债权债务、专项资金、财务公开等群众关心的问题,4月底全部完成。要调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大力推进村“两委”正职“一人兼”,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选”“十不选”要求,旗帜鲜明地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才推选上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赵志强,督导调研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