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人社局抓实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魏丹
2020-05-19 10:12:39
分享:

  近日,桃城区人社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以“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为载体,整合网络培训资源,通过引导自学、组织培训、定向输送等措施,抓实职业技能培训。

  依托平台发动自学。该局以“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面向社会所有群体广泛宣传培训优惠政策,面向就业重点群体、企业员工等有技能提升需求的人群,推介使用人社部发布的54家免费优质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资源,自主进行线上学习,努力提升职业技能。

  组织基地集中培训。该局以7家定点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阵地,积极开展“线下+线上”的集中培训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协调各定点培训学校开发网络课程,利用第三方培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活动。近日,衡水红琪职业培训学校举办了第一期美容美发线上培训班,首批学员均为进城农村劳动者、城镇失业人员,对理论知识、通用职业素质、疫病防治与卫生健康等综合性内容,利用“飞书”第三方平台,通过在线直播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对于实操性强的内容,除采用线上学习外,还将在疫情解除后开展线下实训。首期29名学员全部在平台进行了实名注册,每日线上签到、在线学习,留有学习记录和视频资料,确保学习过程可查询、可追溯,有效保障学习效果。

  对接企业促进就业。该局一方面通过省市招聘平台,及时了解省市区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加强与本地企业的联系沟通,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定向培训,以培训促就业;另一方面待参加培训的学员考核取得相应课程培训合格证明后,将优先向相关企业推荐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学员,采取“创业+技能”模式,结合其掌握的技术技能开展创业指导。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