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桃城区人社局:培训就业服务 奏响“三部曲”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晓菲
2020-05-31 10:36:57
分享:

  近来,桃城区人社局科学谋划,通过培训就业服务“三部曲”,实现劳动力务工指导、技能培训和务工就业一体化运作,确保劳动力高质量就近就地就业。

  桃城区人社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在全区范围内重新评审选拔11家优质培训机构作为定点,定期开展集中培训活动。疫情期间,这些培训机构连续举办了多期“线上”培训班。同时在就业服务中心,开设技能培训咨询、报名服务窗口,由桃城区职教中心驻点办公,让前来大厅办理失业登记的人员,随时可根据个人求职意愿,直接报名参加培训。

  桃城区人社局通过建立“双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一方面由桃城区人社局与全区大中小企业对接,充分挖掘、开发、收集各类就业岗位,建立全区企业用工信息库。另一方面由乡镇街道牵头,以社区(农村)为单位,征集辖区内的求职意愿,健全区求职信息库,确保“双向”选择,精准匹配。

  桃城区人社局整合网络资源提供多元化“线上”服务。依托微信公众号、民营企业开办的各类人才网等平台,长期发布招聘及用工信息,定期举办线上“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6场次,累计征集就业岗位1000多个。推动日常业务全流程“网上办”,并在就业服务大厅设立专门窗口,提供一窗式集中咨询解答、一站式受理申领补贴等,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能网上自助办理业务的群众和企业仍可“线下”办理。

  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就业创业证231人,困难认定90人,向17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8.5万元,为4人拨付贴息5890元,为5名创业人员支付租金2.1万元。(记者 刘晓菲)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培训就业,服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