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衡水市委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23 19:05 故城新闻网

  3月22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问责办法(审议稿)》《关于强化工作作风确保“八个年”攻坚行动落地见效的若干措施(审议稿)》《关于建立完善市级党政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湖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马福华、崔士霞、韩晓明、孙世岩、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党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思路举措。要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当前工作,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下大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扎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抓好村“两委”换届,强化贫困村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突出产业扶贫,将产业扶贫与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结合起来,推动产业扶贫全覆盖,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充分利用宪法赋予的立法权限,确保各项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加强宣传教育,努力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贯彻实施宪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落实,为搞好“双创双服”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坚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要认真抓好“湖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和“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 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范围和层次,不断优化活动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王铁卯、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市委,贯彻落实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