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努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正干部队伍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7-31 17:21 故城新闻网

  河北衡水市故城县委组织部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主题,开展“四项活动”,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正的一流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故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展“学报告、学党章”活动。严格落实周五集中学习、部机关主题党课等学习制度,采取组织集中学、专题研讨学、分组讨论学等多种形式调动学习积极性,依托部机关微信群、微信和微博“两微”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要求部机关理论宣讲骨干们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运用通俗易懂且形式灵活的“微宣讲”方式,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目前,部机关干部共撰写学习笔记200余篇,组织宣讲活动100余次。

  开展“抓落实、谋跨越”活动。部机关组织“全面对标、夺旗争星”活动,每周一调度,每月一研讨,半年一督查,年底算总账,各科室在全面梳理、顺利完成2018年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同时,认真谋划2018年下半年工作,制定重点工作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前统筹规划基层调研和调研课题等工作,合理安排时间节点。各科室结合上半年工作,进一步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找准发力重点,强化措施办法,努力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开展“提素质、转作风”活动。定期开展综合文字培训与业务能力大练兵活动,建立“一对一”传帮带小组,力争锻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完善增比进位考核管理办法,加大工作通报、绩效考核、奖励惩戒等工作力度,每季度评选“先进个人”,树立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开展“下基层、暖民心”活动。为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按照“一户一策一干部”模式,每名部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及时向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贫困家庭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包括提高经济收入、改善居住环境、提振精神面貌、就业产业增收等多方面的帮扶规划,努力帮助解决脱贫过程中出见的难题。截至目前,部机关开展下基层活动共计200余次。

关键词:故城,干部队伍,党的十九大精神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