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地方文化

故城80后小伙两年出版三部书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7:29 故城新闻网

  近日,故城县小伙王鑫18万余字的长篇职场小说《你是我的那片海》,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他自2012年以来出版的第三部书。

  生于1981年2月的王鑫,是故城县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普通文秘人员。1999年8月,王鑫在故城县职业教育中心财会专业毕业。学历不高的他,自幼喜欢博览各类书籍,热衷观察生活细节,为日后从事文学创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07年3月始,他利用业余时间,投身文学创作。短短几年里,他撰写的古今故事、小小说,以简洁流畅的文笔、奇幻瑰丽的想象、纤秾合度的布局、迅速登上《故事会》《山海经》《最小说》《上海故事》等知名刊物的重要版面。2012年4月,他的首部历史题材图书《醉民国》出版,创下了单店日销售20册的记录。2013年11月,他的第二部书《重回民国上学堂》出版,凭借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深入探索和反思,一举荣获湖北省“长江杯”网络文学大赛社科类二等奖。

  为挖掘自身潜能、拓展写作题材,2013年底,王鑫首次尝试撰就的历史人物传记《晚清改革第一人:帝国总理奕忻的人生哲学》一书,全书约13万余字,即将出版发行。此外,他与人合著的青春励志类图书《男孩的100封秘密邮件》已面世,独创青春校园小说《贾宁宁的初恋》,故事梗概、目录已完成,正在撰写之中。(王树浩 李全增)

关键词:故城,小伙,两年,出版,三部书

稿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