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重点项目

衡水故城小项目吸引5000余名闲散劳动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6:29 故城新闻网

  “农忙时节干地里的活,农闲时节在家门口‘上班’,每月能多收入1000多元,多亏了这些‘门口工厂’为咱们提供了就业机会!”10月21日,在故城县西半屯镇万庄村一个棉花加工厂里,工人韩立军高兴地说。

  近年来,故城县高度关注民生,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当地有经营头脑的农民和外地客商投资兴业。在一系列强有力的优惠措施催生下,该县涌现出一批木材加工、粮食购销、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特色种植基地或从事水果批发、针织、蔬菜贩运、快餐店等多家经济实体,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和大项目相比,这些“小字辈”项目多为分散经营,受市场、时间、地点限制小,具有投资少、见效快、易转型等优点,特别是用工方式灵活,加工方法简便,科技含量低,劳动强度小,工资结算及时,能够大量吸收闲散家庭劳动力,在农村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故城县的“小字辈”项目已发展成为大产业,加工点、经营点达400多处,吸引闲散劳动力5000余人,人均年增加收入2万多元。

关键词:故城,小项目,劳动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