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有图有真相 !故城县生活物资供给充足

//hs.hebei.com.cn/gcx/ 2022-02-11 15:29 故城新闻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今日,记者从故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该县于2月4日开展了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403421人,结果全部为阴性。针对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县深入分析群众节日生活习惯,组织镇(乡)村、社区和管控包联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防护的同时,内产外联、畅通渠道,确保封控、管控期间群众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

  该县建立日报机制,密切关注县域内市场保供动态,精准掌握各类物资存量信息。截至2月5日,县域内昌明超市、信誉楼、盐百购物广场、信之誉商厦等四大商超存有米60吨,面70吨,油12吨,肉2吨,鸡蛋3吨,蔬菜13吨,奶2万升。县域内东大洼园区、茂丰农业园区等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基地以及种养大户共储备原粮8000吨,生猪存栏31200头,可日产蔬菜13.5吨、肉类75吨、蛋类22.5吨,基本满足民生物资消耗。

  故城县四大商超存有米60吨、面70吨,基本满足民生物资消耗。

  该县在掌握县域内存量的同时,还着力外增货源,建立与市场主体“直联互联”机制,及时发布物资需求,比质量、比价格,择优选择供货主体,解决货源补充问题,增强储备能力。畅通与北京新发地、山东黑马市场等肉蛋奶及蔬菜供应基地联系,采取县界停车对倒,“不见面”配送模式。2月5日,外运至故城县蔬菜40吨,水果12吨,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故城县四大商超存有油12吨,群众生活物资充足。

  该县多措并举,建立配送机制,设立生活物品“紧急渠道”“绿色通道”,建立“网格化”配送机制,按照各市场主体储备能力、运力划分保供区域,“点对点”配送生活物资。同时,引导群众通过商超线上平台、购物微信群下单,鼓励企业“开业不开门”,开展线上销售。他们建立社区工作人员、公务人员、大学生志愿者、农村支部书记、胡同长等近万人的物资配送队伍,做好配送工作。尤其是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配送,对居家隔离居民组织区域内工作人员逐户送至门口,待配送人员离开后,由本户自取。

关键词:故城县,生活物资,供给充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