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惊艳!衡水安平烟花闪耀冬奥会开幕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杜俊颖 
2022-02-05 13:38: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通讯员 杜俊颖)立春至,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冬至、小寒、大寒、立春!”2月4日晚,随着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衡水安平烟花闪耀冬奥会开幕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开幕式欢迎表演《共同迎接一个新的春天》中,当由光影勾勒的男孩儿轻轻吹拂起面前的蒲公英造型,蒲公英徐徐上升时,“立春”烟花造型升腾而起,独具匠心的烟花设计惊艳了全世界。令人骄傲的是,开幕式上包括“立春”“五环”“雪花”在内的烟花造型都出自衡水安平县河北圣姑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正式燃放前,团队对燃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作了预备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2021年,自接到此次任务后,安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公司也迅速行动,组织顶尖力量对数字烟花进行研究。数字烟花制造和燃放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进行试验、改进,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实时进行测量、测试、测验,确保高质量完成产品生产。燃放环节对技术和经验也是严峻挑战。圣姑烟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将圆满完成任务放在首位。他们将每一个烟花弹的点燃时间、组合效果都精密计算好,确保任何一个环节不会出现问题。正式燃放前,更是进行了多次预演,对燃放队员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指导培训,并对燃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作了预备安排,确保万无一失。

关键词:冬奥,开幕式,衡水,安平烟花,惊艳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