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助力冬奥 再添文艺范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2-02-05 13:41: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喜迎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近日,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同衡水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作家协会围绕冬奥主题,共同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美术、书法、民间艺术、诗歌创作等创作活动。重点打磨了一批聚焦时代主题、彰显时代精神、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精品力作,以艺术的形式展示燕赵儿女全力支持、热情参与冬奥的精神风貌。

燃雪激情/中国画 作者:庞桂芹 张玉生   

娃娃迎冬奥/中国画 作者:付娣  

剪纸梦冬奥情/中国画 作者:张宽  

  其中,5件中国画(《燃雪激情》《娃娃赢冬奥》《剪纸梦冬奥情》《精气神与更快,更高,更强》《冬奥有我》)、2件年画作品(《虎娃迎冬奥》《冬奥激情》)以及书法作品12件入展河北省文联举办的“为奥运喝彩 一起向未来”河北省主题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虎娃迎冬奥/年画 作者:臧武斌

冬奥激情/年画 作者:臧武斌

  衡水市作家协会征集了近百首以“我为冬奥喝彩”为主题的诗歌作品;衡水市蛋雕艺人霍广健创作系列“冬奥”“福虎”蛋雕作品,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衡水市音乐家协会韩广义作词的《有雪的日子真好》在第三届冬奥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的9首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中榜上有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自勇创作以冬奥为题材的系列衡水内画作品,把中国传统水墨画的写意和油画的写实结合起来,用写意来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写实来展现运动员的美妙身姿,在方寸之间,用寸幅之地,展现冬奥会的万千气象……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衡水内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自勇创作了以冬奥为题材的系列衡水内画作品。

衡水市音乐家协会韩广义作词的《有雪的日子真好》入选冬奥优秀音乐作品。  

  一张张惟妙惟肖的画作、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词、一件件巧夺天工的艺术作品、一场场有声有色的文化活动……去年以来,衡水市聚焦北京冬奥会,积极组织开展冬奥会文艺创作和文化宣传,以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为冬奥会营造浓厚氛围,增添别样光彩。

关键词:衡水,文艺形式,助力,冬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