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人 假期余额不足!赶紧收下这份核酸采样“攻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2022-02-06 11:3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今天就是春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此刻的你已经踏上返程的路了吗?为了让每位市民都能及时拿到核酸检测报告,衡水市各大医院增派人员加班加点,全市共234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向社会开放。

  近日,衡水各大医院核酸检测点外人流涌动。2月6日,记者在衡水市人民医院看到,核酸检测门诊外市民都在有序排队等候采样。现场市民表示,为了不影响返程计划,特地到医院进行检测,大约15分钟即可完成检测。

  市民在衡水市中医院西院区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同样在核酸检测现场,记者在衡水市中医院西院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市民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春节假期回了趟老家,这不刚回市里就来做个核酸,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市民刘先生说,从到达医院核酸检测点到排队完成取样很快,虽然检测人数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衡水市中医院西院区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衡水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春节返乡及出衡防疫政策影响,目前采样人数已经逐渐回升,未来两天返岗上班族成为采样主力。目前,医院已开通线上缴费、预约挂号等新功能,用户携本人身份证,即可到核酸检测门诊采集咽拭子样本,真正实现了核酸检测全程“零接触”。

  衡水市中医院开通线上缴费功能,实现核酸检测全程“零接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记者从衡水市卫健委获悉,全市175个固定核酸采样点、11个“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46个流动社会核酸采样点、2个上门核酸采样点,共计234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向社会开放,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市民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及返乡人员,尽量错开高峰时间段就近到核酸采集点进行采样,以免造成人员聚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接受采集。

  目前,衡水共234个核酸采样点全部向社会开放提供服务。(注:衡水市二院核酸检测点暂不对外开放)名单如下:

  固定核酸采样点175个:

  “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11个:

  流动社会核酸采样点46个:

  上门核酸采样点2个:

关键词:核酸采样,衡水,有序排队,234个核酸采样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