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故城县建国镇春耕备播助力现代农业强镇建设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3-14 11:26 故城新闻网

  为实现率先建成现代农业强镇目标,开春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紧紧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狠抓田间管理,强化科技服务,加强物资监管,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春耕备播和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围绕春小麦、棚菜生长实际,该镇积极开展农业技术下乡活动,农业站技术人员全部下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工作,指导农户生产。他们邀请县农林局农技专家与该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一起,为农户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使广大农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春耕春播技术服务。同时,他们还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指导农户生产,确保农民随时随地接受指导。
  加大农资市场监管。为确保农资市场安全,该镇把农资打假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通过加大对辖区内农资供应点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进行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量足质优,让农民放心。同时,他们还通过发放农业科技明白纸,积极向农民群众传授农资识假辨假知识,指导农民科学合理地购买和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的维权意识和维权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做好农资储备销售工作。为确保市场各类农资货源充足、销售顺畅,该镇一方面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下发宣传页、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广良种补贴、粮食综合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群众春耕备播积极性。另一方面,他们积极开展全镇农作物普查活动,对全镇5.8万亩农作物分类统计,统筹安排农资储备,确保各类农资备货充足。目前,该镇储备各类种子4万多袋,订购化肥110多万公斤、农膜地膜120余吨。(成龙、希录、海伟)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现代农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