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县建国镇“三夏”生产服务暖人心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6-15 16:45 故城新闻网

  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把服务“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重项工作,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通过组织党员队伍下乡及时送科技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为切实做好服务“三夏”生产工作,该镇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组织10名党员农技人员分赴全镇58个村,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地开展技术指导。同时,现场讲解农业实用技术、纠正农民的错误认识和做法,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种植和管理,全面提升群众的田间管理水平。为搞好麦收前农机具检修,他们及时了解农机零配件供应情况,积极组织农资和农机具经营户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群众保养、调试、检修即将投入使用的各类农用机械。他们还严把农资质量关,通过对农资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切实把好农资质量关口,严厉打击伪劣种子、农药、肥料等违法行为,确保让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为富民增收提供了坚实保障。针对安全防火、秸秆焚烧、突发应急处置、各类补贴等宣传重点,该镇还采取张贴标语、发放资料、手机短信、微信公开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宣传,力求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各项惠农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该镇还要求各村党支部将特困户、军烈属户、贫困党员户及外出务工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组建专业党员服务队伍给予麦收帮扶,切实消除了老弱孤寡等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举办政策宣讲、科技知识培训等培训班4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储备各类种子4万多袋,订购化肥100多万公斤,结对帮扶50余对。(成龙、希录、新刚)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三夏”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