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县建国镇联动扎实做好安全防汛工作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9-01 18:07 故城新闻网

  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精心组织、细定方案、强化措施、严抓落实,先后组织成立了党员防汛应急队和群众预备队,重点对镇域内水利工程、河道险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力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汛工作。
  为确保安全防汛工作取得实效,该镇一是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他们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河段制度,力争加快防汛应急工程进度,提前强化防洪抗灾综合能力。二是分别组建党员防汛应急队、常备队和群众预备队,通过采取知识讲座、现场演练等方式,对全体队员进行了抢险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来,冲得上去。同时,58个村也相应成立防汛应急队、预备队。三是通过修订完善防汛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防汛重点、任务目标和应急措施。他们将全部堤段分段、分村、分工落实到人,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签订责任状,要求限期完成除险任务。四是结合防范措施,备足编织袋、绳索、木桩等防汛物资,并全部登记造册。同时,定点存放、专人保管,确保一旦发生汛情所有物资能立即投入使用。五是为强化防大汛意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
  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抢险队900余人,常备队3000余人,预备队1.2万余人;落实编织袋4万多条、木桩880根,门板450块,铁丝5吨,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实的物资和人力保障。(成龙、希录、新刚)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安全防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