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建国镇环境卫生整治再掀高潮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4-30 09:12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取得了实际效果。截至目前,已组织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动用各类机械设备100多台次,清理道路30多公里,清理各类垃圾2000多立方米。
  坚持党员带头示范,掀起群众参与高潮。为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建国镇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成立党员志愿环卫队,定期开展上街头打扫卫生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活动示范、标语、绘制文化墙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环卫整治的目的和意义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党员示范和加大宣传的作用下,建国镇形成了全民参与环卫的良好局面。
  坚持工作重心下移,优化镇村力量配置。为确保镇区整治与农村整治同步进行,建国镇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责任制,指导并帮助各村开展工作。在镇区,新增5名环卫工人,专门负责镇区主干道垃圾的清理,组织一支30人的专业清扫队伍对镇区及主干道沿线进行细节清扫,确保不留死角。在农村,每个村都相应成立环境整治工作队,设置专人定期清扫村内卫生,开展村庄绿化、美化,粉刷墙壁,并组织专业粉刷队伍对树木进行涂白,清理村内外以及河塘沟渠内垃圾,对无法清理的实行土方掩埋,全面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切实做到“四有”“八无”。
  坚持督导检查同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长期保持,建国镇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列为村级“一把手”工程,列入年终考核内容,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和干部工作实绩考评,考核成绩与年终奖金挂钩,强化责任主体工作力度。同时,他们还建立了镇包村干部定期抽查、村干部每天巡查、人大代表不定期视察、一般群众舆论督查的多层监督网络,完善日抽查、周检查、月评比、月通报、定期督查措施,确保环境卫生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王成龙、李洪儒、王新刚)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环境卫生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