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春耕备播正当时

//hs.hebei.com.cn/gcx/ 2016-03-17 17:31 故城新闻网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农技站技术员杨文杰成了大忙人,入春以来,他每天都进村为农户进行生产技术指导,常常一去就是一整天,村民们都说:“杨技术员就是我们的技术顾问,从农田备耕到种子、地膜、农药、肥料采购以及病虫防治,我们有什么难题,他就帮我们解决什么难题。”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建国镇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不仅注重政策宣讲,更加注重技术指导和农资储备。他们一方面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下发宣传页、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推广良种补贴、粮食综合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激发农民群众春播备耕积极性;另一方面开展技术下乡活动,农业站技术人员全部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开展工作,指导农户生产。他们还邀请县农林局农技专家与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一起,为农户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使广大农户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技术服务。同时,他们还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指导农户生产。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该镇加大对辖区内农资供应点的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商品进行检查,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量足质优,让农民放心。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举办政策宣讲、科技知识培训等培训班4次,发放技术资料5000余份,储备各类种子4万多袋,订购化肥100多万公斤、农膜地膜100余吨。(王成龙、王新刚)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春耕备播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