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地方文化

刘石营百幅扇面画展在故城画院举行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20 09:39 故城新闻网

  刘石营百幅扇面画展,日前在故城书画院举行。

  此次画展以“实现中国梦山斋有清风”为主题,展出了由刘石营半年来精心创作的100幅扇面画作品。197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中文院的刘石营,现为省书协会员、省收藏协会理事、市书协副主席、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故城县书协主席、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图为展览现场,观众在品鉴扇面书画艺术

  刘石营在工作之余,钟情书法、绘画、篆刻,爱好摄影、收藏、写作,先后出版了《刘石营书法集》、《刘石营摄影集》、《岁月留痕》、《故城史话》、《刘石营收藏集》等五部作品。

  刘石营醉心书法,笔耕不辍,尤其精于行草书,有评论家点评他的作品说:“字体大气磅礴,厚重中寓涵灵秀,雄浑中透出飘逸,跌宕起伏,摇曳生姿”。

  刘石营还在扇面书画艺术领域开始新探索和实践。他介绍道:“扇面作画因扇面材质、大小、光滑度与宣纸大小不同,画起来较费心力,但自己非常享受这挑战中的乐趣。”

  本次参展的100幅扇面,刘石营用了近半年时间创作完成,分为山水、人物、花鸟三个版块:有老树枯枝、重山叠云、孩童拾贝、隐士探幽、松下畅饮……画面各异,绝无雷同。画面参考了一些古人笔意,也融入了自身的生活与感情积累,既体现了“以简为尚”的画风,更表达了他对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祝愿,寄托了对家乡的挚爱深情。

关键词:扇面,画展,故城画院,举行

稿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