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重点项目

故城15个新开工项目引领经济跨越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6:05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故城县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为指导,创新招商模式、提升项目质量、完善推进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快速引进、落地、投产实现经济的撑杆跳。今年一季度,全县9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0.2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25.1%;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完成投资7.5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23.1%,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创新招商模式,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在京、浙、闽等地设立5个以上招商代理处,推进代理招商;探索专业化招商;依托冀中能源、兴弘嘉等加工核心企业,发挥上下游聚集效应,推行产业链招商;瞄准重大意向项目,一对一精准招商;实行委托招商。1至3月份共上报谋划项目45个,总投资292多亿元。

  提升项目质量,在绿色崛起上实现新突破。兼顾工业和农业产业化领域,重点引进核心加工制造大企业,聚集关联配套大项目。在谋划引进投资超5亿、10亿、50亿元项目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25个,1至3月份,共有新开工项目15个。总投资108.56亿元,年计划投资32.9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59亿元。

  完善推进机制,在建设速度上实现新突破。健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机制,将工业、农业产业化、服务业项目招商任务分配到乡镇、园区和部门;调整细化重大项目县级干部分包制,从谋划落地、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达效纳税,全程跟进,全方位帮扶;完善项目代办、帮办、领办及并联审批制度,大力提升项目推进速度。全年确保北京博得交通设备、新希望六和养殖加工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10个以上。(李洪儒王希录)

关键词:衡水故城,新项目,经济发展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