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冀州

冀州七旬土专家王玉根正式成为高级农技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年近七旬的冀州农技土专家王玉根,被省人社厅、农业厅破格评审为农民高级技师,成为今年衡水仅有的破格人才,在冀州尚属首位。

  王玉根是当地有名的“庄稼医生”。 2003年至2013年十年间,先后在《农村周刊》《河北科技报》等报刊杂志发表个人独著论文38篇,合著论文4篇。多年来,他痴迷于钻研农业新技术,先后发明了集施肥、播种、铺膜等七种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播种机、含硝态氮加硼等微量元素的辣椒高产抗病专用肥和新型线状喷雾结构喷头等专利产品,其中辣椒专用肥获得国家专利。这些发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种田效率,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他也先后三次荣获冀州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 (师磊 孔祥鹏)

关键词:冀州|王玉根|成为|高级农技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