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疫情期间实现农产品供销“内循环”

//hs.hebei.com.cn/gcx/ 2022-02-11 15:29 故城新闻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飞 王希录)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卖菜难”成为故城县当地菜农的头等难题。故城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持“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把“卖菜难”当作一件大事,高度重视,千方百计为菜农提供帮助,用心用情用力疏堵点、解难点,积极联系当地龙头企业、机关干部职工、商超等蔬菜需求大户,形成全县农产品供销“内循环”,帮助菜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故城县菜农在采摘蔬菜并进行捆扎。

  据悉,故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水利局、县供销合作社、各乡镇等300余名机关干部自愿带头优先购买当地菜农受疫情影响滞销的菠菜、香菜、茼蒿等农产品,有效解决了“农村蔬菜运不出,干部职工买菜难”的问题,仅10日一天机关干部就购买当地菜农蔬菜5000余斤。

故城县通过收购包销方式,帮助果农菜农销售果蔬30余吨。

  据了解,故城县政府牵头,组织农业农村局、发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产品生产合作社负责同志,邀请县内信誉楼、昌明超市、盐百超市、双隆信誉商厦、农商通等5大商超企业负责人,召开现场协调对接会,积极利用微信平台对接,通过收购包销方式,帮助果农菜农销售果蔬30余吨。

  据介绍,故城县政府还积极与当地正大、以岭、康宏牧业等龙头企业联系,企业职工食堂和全体职工需要购买蔬菜全部在当地购买,根据企业需求,专人专车运输,既解决了蔬菜滞销难的问题,又让企业职工吃上了干净放心的绿叶菜。通过沟通对接,疏通难点,目前,政府通过龙头企业帮助菜农销售蔬菜20余吨。

关键词:故城,农产品,蔬菜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