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特色产业

故城:发展特色产业 夯实脱贫根基

//hs.hebei.com.cn/gcx/ 2020-12-02 10:06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以精准扶贫、产业富民为目标,把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作为最有效的措施来推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的步伐不断加快,脱贫攻坚的成果进一步巩固。

  为夯实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根基,故城县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中医药、休闲旅游等多元业态,引进了正大、以岭、康宏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正大食品加工厂、以岭中医药产业园、康宏奶制品加工厂、绿康德国农庄等重点项目正在推进,新希望和天邦生猪屠宰场、康伯莱果蔬食品加工厂也在加紧谋划。

  故城县还积极引导农民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搭乘发展快车,形成了金鸡、金奶牛、金猪、金蝉、金棚“五金”产业扶贫大格局。目前,全县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9家,共带动4687户7151人脱贫,贫困户年均增收2100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同时,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指导农业市场主体和农户发展特色果品、设施瓜菜、中药材、花卉苗木等特色高效产业,全县“万元田”面积达到4万亩,确保粮食总产量稳定在3亿公斤以上。(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特色产业,脱贫根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