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医生提醒,“吃得过细”影响幼儿牙齿发育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12-26 09:4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些家长认为,给宝宝吃得越精细,越有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和成长。医生提醒,这种认识和做法存在一定片面性,容易给孩子的牙齿发育埋下隐患。

  山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近年在接诊中发现,六七岁小患儿出现“双排牙”的现象并不少见。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段春红告诉记者,这种情况被称作“乳牙滞留”,即孩子恒牙已萌出,乳牙尚未脱落。“乳牙滞留”可引起恒牙萌出方向和位置的异常,造成牙齿畸形,并使牙齿口腔卫生维护难度加大,加剧龋齿的发生。

  医生提示,牙齿也存在“用进废退”,乳牙滞留发生的原因多是缺乏咀嚼、锻炼不够,致其难以脱落。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乳牙萌出后,儿童饮食不宜过于精细,可适量进食有一定硬度及高纤维的食物,同时加强口腔卫生,以利于乳牙的自行脱落。如果有“乳牙滞留”现象发生,应及时带孩子就诊进行专业处理。对于普通的“双排牙”现象,医生一般会将滞留乳牙拔除,减少新生恒牙的阻力,使其慢慢复位。如果没有复位,必须在适当时机“正畸”,使牙齿排列整齐。

关键词:幼儿,牙齿,发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