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故城住建局坚决保障农村住房安全助力脱贫攻坚

//hs.hebei.com.cn/gcx/ 2020-11-11 08:56 故城新闻网

  近来,故城县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目标,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努力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按照省、市、县有关住建系统牵头组织实施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该局对此高度重视,制订了《故城县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故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维,扎实做好我局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

  积极开展工作,承担肩负重任。该局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决策,定期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全面落实部门责任,全面发挥部门职能,全面做好肩负的“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把各项要求和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先后挂点帮扶郑口镇东南屯村、房庄镇南林子村、三朗镇东牟村、饶阳店镇水东屯村、武官寨镇杨五头村,并委派扶贫工作队员常驻5个村。

  实施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该局以四类重点对象为重点,实现全县所有农户住房安全鉴定全覆盖,圆满完成危房改造工作。2016年至2020年度,累计投入上级危改专项资金999.5万元,累计投入县级配套和危改资金618.36万元,共投入危改资金1617.86万元,改造四类重点对象1044户。

  2020年,该局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目表。剩余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全部高质量达到脱贫标准。他们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以已脱贫人口为重点,全面鉴定,持续排查,全面实现住房安全。该局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住房安全核验工作典范,圆满完成逐户核验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试点工作。(故宣)

关键词:故城住建局,农村,住房安全,脱贫攻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