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扶贫开发

故城县强化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hs.hebei.com.cn/gcx/ 2020-05-27 10:54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把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凝心聚力,积极协调组织县人社局、企业、贫困户等各方力量,扎实有效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摸底识别,精准统计开展帮扶。该县集中力量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及需求,根据系统数据,筛查2020年全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逐一电话核实登记贫困劳动力个人基本情况、转移就业意向和职业培训需求等相关信息,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意向、从事疫情防控临时岗位等信息按乡镇建立台账。

  稳定扶贫车间就业,引导新建车间招商。该县先后对饶阳店鹏祥扶贫车间、故城镇佳霖扶贫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同时,对去年新建的8个扶贫车间所在村负责人进行电话督导,要求各村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上签约、电话签约的方式确定招商项目,发动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到车间就业。

  落实稳岗返还补贴,促企业用工。该县推行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制度,线上征集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2000余个。截至目前,有60余名求职者登记求职。疫情防控期间该县为扶持用工企业发展,共为27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1.98万元。

  发挥公益性岗位优势,转防疫临岗保增收。该县按照“谁用人、谁开发、谁管理”的原则,鼓励13个乡镇对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进行临时转岗,从事防疫宣传、消毒等工作,确保各村在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工资收入按月及时落实到位。(秦海燕、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县,强化,就业扶贫,脱贫攻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