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谈话活动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2-06 11:24 故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持续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近日,故城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了故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扩大)会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专题谈话。

  此次谈话活动传达解读了黑恶势力“保护伞”的15种类型,并对全体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理解“破网打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务必果断亮剑。在审理涉黑恶案件时要坚持依法治国的方针,坚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审判工作,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内设机构之间要加强沟通配合,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的对接;三要加强工作力度,务必铁腕整治。抓好线索摸排工作,强化督导整改,注重宣传广度深度,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引导全社会向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宣战。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该院通过开展谈话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树牢了大局观念;压实了责任,理清了整改思路,从而扎实有效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

关键词:故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题谈话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