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擂台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21 10:08 故城新闻网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故城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擂台赛(知识竞赛)。县应急管理局、营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各乡镇、园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及安监站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及相关企业550多名职工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企业的发展、人们的生命安全、家庭的幸福美满、社会的和谐稳定,是生产发展、社会进步、人类文明的标志与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愈加重视。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都不能放松,任何时候的发展,都不能忽视安全、漠视生命。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故城县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守红线不放松,筑牢底线不动摇,勠力同心、齐抓共管,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企业是安全生产基础和主体,作用至关重要。各系统全面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形成生产经营单位“风险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负”的工作模式。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从本质上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关键词:故城,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擂台赛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