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多措并举打造“洁净县城”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8-21 18:39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启动洁净城市创建活动,通过实施“洁净城市”工程、整治规范城市容貌、规范工地文明施工等措施,提升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整齐、更干净、更有序。一座整洁、干净、绿色、文明、宜居的高标准县城呈现在卫运河畔。

  城乡统筹,市场运作,高标准实施环卫保洁。该县深入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做法,严格落实“人工保洁、机械清扫、高压冲洗”三位一体作业模式,增加人工及机械化清扫路段范围,打造试点街道,逐步向各主要街道延伸。每年投资5000万元,城乡环卫由3家专业保洁公司实施。城区段保洁面积235万余平方米、城中村31个,全部落实精细化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做到日产日清,做到垃圾落地不超5分钟捡拾,桶满不超20分钟清空。乡镇507个村全部纳入保洁范围,投入作业机械79辆,日收集运输垃圾130余吨。同时,常态化实施城区“洗城洗脸”行动,对城区所有便道砖、行道树、绿化带进行全覆盖清洗,各企事业单位对本单位楼宇、楼顶、墙体外立面进行全方位清洗,保持城市清新靓丽水平。

  随产随清,科学处理,加强垃圾清运及处理。该县开展了“垃圾不落地”集中收集行动,对小区、单位、沿街门店等生活垃圾实行定时上门收集,并在城区各主干道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到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垃圾点随产随清,垃圾清运率达到100%。对垃圾运输车辆加强管理,做好运行安全记录,确保密闭良好,车辆外观干净整洁,无冒装、撒漏现象。县城建有占地面积150亩的垃圾处理厂,日处理生活垃圾150吨。强化监管,严肃查处,加强工地和渣土车管理。该县对拆迁工地、施工工地等全部进行围挡。施工工地裸土全部进行覆盖、道路全部进行硬化、闲置地块全部进行绿化,安装车辆冲洗设备,新建项目全部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和空气质量监测设备。突出抓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的规范施工,现场定时洒水抑尘,渣土废料随时清理。强化渣土运输车辆运行监管,白天全部禁行,夜间按指定时间、路线行驶,并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落实覆盖措施,密闭清运、防止撒漏。交通、交警、环保、综合执法部门不间断开展城区主要道路车辆抛洒滴漏整治工作,对车辆超限、超载、遗撒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有效解决了城区道路扬尘污染问题。

  加大投入,提升功能,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该县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等道路状况全面摸查。对有缺陷的车道、人行道、路缘石以及路面雨水井进行改造或更新,提高道路完好率。青年街中段道路罩面养护工程、道路灰改黑工程、幸福路罩面养护工程已完成,并通车使用,京杭大街南段两侧非机动车道翻修工程和便道翻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该县计划投资3.9亿元,建设一座日垃圾处理量达到6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办理土地和前期建设手续。目前,县城17平方公里,共有公厕70座,达到省级园林城市标准,其中二类以上厕所15座,布局合理,位置明显。2019年,计划投资310万元,新建二类以上厕所10座,改造旱厕5座,达到每平方公里4.6座。同时,县城区共设有5座环卫工人休息室。

关键词:故城县,“洁净县城”,创建活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