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法院组织观看《巡视利剑》强化廉洁拒腐意识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8-20 16:33 故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故城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该专题片主要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片中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而被查处的王珉、苏树林、武长顺等官员现身说法,他们虽然位高权重,却经不住金钱诱惑,不能恪守原则,不能守住底线,假借职务之便,贪污受贿,滥用职权,以身试法,结果锒铛入狱。一个个典型案例,既是落马者的忏悔录,又是在职党员干部的警示录,引人深思、催人警醒。

  观看专题片后,干警们一致认为,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发挥出令人瞩目的利剑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坚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办案,以对党的绝对忠诚推进各项审判工作落到实处,建设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故城法院,《巡视利剑》,廉洁拒腐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