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武官寨镇以党建工作促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3-25 11:02 故城新闻网

夯实基层根基 发挥堡垒作用
武官寨镇以党建工作促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近年来,故城县武官寨镇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以党建统领全镇各项工作,实现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与社会和谐”同促共赢,促进了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强化政治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抓党建。该镇党委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去年以来,全镇共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20多次,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工作合拍、措施配套。同时,扎实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做到规范动作不走样,学习工作相结合。他们深入开展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入村讲党课”等活动,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激发了农村干部谋事干事的热情,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建强农村班子,夯实组织基础抓党建。该镇党委严格程序,把握政策,以农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为契机,优化农村两委正职年龄和文化结构,39个村实现了“一人兼”,达到89%;党支部书记50岁以下的22人,达到55%;44个村委会成员中均配备1名妇女干部;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达到40%;健全了村监会、红白理事会、妇代会等村民组织。镇党委通过“两推一选”等形式,把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强、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农村能人选进了“两委”班子,调整了张家庄、张洪屯、武庄、香炉坡、尼庄5个村班子,调整村两委成员10人,付官屯、五台坡、东言、张家庄、齐庄5个“百日攻坚”后进村,实现了如期转化的工作目标。该镇去年共新发展党员20人,培养农村后备干部45名,党员干部队伍的活力显著提升,干部培训扎实开展,镇党委举办了两期专题培训班,聘请党校教授对新任两委干部进行了培训,共培训352人次。

  助推脱贫攻坚,突出重项工作抓党建。该镇积极开展精准、精细、精微的“绣花”式扶贫,2018年完成了38个村的179户、328人脱贫;完成了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任务;完成了23个贫困村、总投资4000余万元的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顺利接受了国家扶贫办金融司及省、市、县的多次督查、考核、验收。

  化解农村矛盾,开展“扫黑除恶”抓党建。该镇持续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处理信访突出问题活动,全力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氛围,严防“村霸”和家族势力干扰村级换届选举、插手公共事务、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了村级组织换届的正常社会秩序。

关键词:故城,党建,经济,发展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