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01-04 23:28 故城新闻网

  去年以来,故城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双创双服”工作,积极营造创业环境,培育创业主体,弘扬创业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健全机构、宣传鼓励,统筹全县创业工作。他们依托13个乡镇基层平台,建立创业就业服务站,形成了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为城乡劳动者提供均等化的创业服务。他们大力宣传小额担保贷款、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税收优惠等政策,积极宣传创业文化、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营造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鼓励推动全民创业。

  资金扶持、创业服务,助推全民创业就业。他们提高贷款资金拨付效率,设定邮储银行金融机构经办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提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降低反担保门槛,简化程序,开展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复核、发放“直通车”服务。他们通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创业政策宣传日”“创业就业服务大篷车”等系列活动,发放各类创业宣传资料,提供创业项目,实施项目对接。

  技能培训、基地孵化,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他们结合劳动者自身特点及市场需求情况,积极组织技能培训,根据本县实际情况设置了皮毛加工、育婴员、蔬菜园艺工等培训专业,持续进行跟踪指导,提高学员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他们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以创客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等3个创业孵化基地为依托,努力提升孵化基地服务水平,同时,为有条件的孵化基地申请省级返乡创业园,鼓励广大群众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共120余人创业成功,带动280多人实现就业。(李洪儒、马世镇)

关键词:故城县,人社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