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五个抓手”助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8-23 11:09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强化党组织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逐步规范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的组织活动,打开非公党建新局面。

  密切配合抓管理。在管理方面,建立属地管理部门与行业管理部门协调共管机制,共同研究落实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任务,把党建工作与行政业务有效融合,确保工作有力推进。在企业内部,实行党务干部与行政管理层交叉任职,将党建工作与日常管理工作相融合,实现携手并进。

  因地制宜抓建设。根据各类非公有制企业特点,分类制定党组织组建标准。对于规模较大、党员数量多的非公有制企业,单独组建率已达到100%。对规模较小、党员数量少的企业,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派出组建等方式,选派“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截至目前,故城县共有非公企业183家,组建党支部76个,其中单独建立党支部39个;组建联合党支部37个,覆盖企业129家。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达91.8%。共有社会组织11家,已建立党支部5个,其中单独建立党支部1个;组建联合党支部4个,覆盖社会组织9家。全县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率达90.9%。全县已组建独立党支部40个、联合党支部41个,2018年共选派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尚未建立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

  以点带面抓引领。选择发展规模较大、党建基础较好的非公企业,打造成非公企业党建典型示范点。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已打造完成5家规上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利用“七一”等重大节日大力宣传一批非公企业,组织75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到属地党建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实现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效果。

  丰富活动抓提升。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按照“双强六好”标准,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以“比作用发挥,争创服务型党组织;比诚信奉献,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双比双争”活动,制定指导意见,丰富活动载体,培育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去年以来,各园区党工委评选党员先锋岗30个,创业能手50人,开展技能比赛15次。

  高位施压抓督导。建立考核督查机制,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在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上,分批次对属地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了4次专项检查。

关键词:故城,五个抓手,非公企业,党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