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公安局扎实推进“双创双服”活动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8-20 10:28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掀起“双创双服”活动高潮,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县公安局坚持对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共抓获九类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163人,破案74起,打掉团伙7个,其中已认定恶势力团伙1个,今年上半年九种涉恶类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0%。县公安局以指挥中心为龙头,建立了动态信息研判与合成作战的指挥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各警种之间的警务协作;组织警力对旅馆业、旧货业、公章刻制业、寄递业、开锁业、修理业、二手手机市场、烧烤店、网吧及娱乐服务场所等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建档登记,加强了场所治安、消防隐患管控排查工作;督促相关行业场所建立健全治安安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在全县范围内检查网吧29家,查处不实名登记11起,查封违规网吧7家。

  巡特警、治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根据县城治安状况和人员分布等因素,在街面巡逻上制定出具体到点、线、面、部位的巡防方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街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开展全天候、网格化巡逻,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随着公安移动警务终端的全面投入使用,今年以来共盘查可疑人员1168人次,车辆1112辆次,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救助服务群众260余人次。交警部门紧紧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大力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67起,其中酒后驾驶115起,无牌无证562起,其他涉牌涉证471起,非机动车行人违法225起,行政拘留25人,刑事立案29起。消防部门制定了《故城县公安局2018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以县消委会名义制定并下发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加油加气站专项治理方案》,建立了消防、派出所、警务督查联动执法机制,合力执法,始终保持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场所172家次,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340处,行政处罚18家,临时查封16家。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便民便企,县公安局成立“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故城县公安局关于2018年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努力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精准服务,使各项办事流程更加规范透明、便于监督,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节省成本。同时,县公安局大力实施品牌保护战略,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自侦案件的侦办力度,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角度出发,做好受损群众的网上平台受理登记工作,还充分利用“3·15”“5·15”等宣传节点,集中对非法集资类犯罪、金融诈骗类犯罪等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的经济犯罪进行了集中重点宣传,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丰富群众的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

  户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对没有办理居住登记或办理居住登记不满半年、但在居住地已经实际居住半年以上、且能够提供有效证明并经居住地派出所民警调查核实无误的公民,开通办理居住证“绿色通道”,由居住地派出所将相关材料上传至县公安局户政股审核后申领居住证。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宣传范围,切实维护公民合法权益。

关键词:故城县,公安局,双创双服,扫黑除恶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