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王景武就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到枣强故城调研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8-21 13:50 故城新闻网

  8月20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深入推进“扶贫脱贫攻坚年”攻坚到枣强县、故城县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住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有利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到故城县青罕镇裴庄村、正大集团一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枣强县唐林镇朴庄村、百荣牧业公司等处,实地考察扶贫项目,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脱贫工作进展和成效。看到扶贫车间、扶贫微工厂等发展势头很好,产业就业扶贫力度不断加大,干部群众推进脱贫攻坚的决心很大,王景武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同时,他叮嘱广大驻村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确保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工作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

  王景武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推广运用“八步工作法”,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建立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着眼多重覆盖、多重保障,积极鼓励企业建立扶贫车间、扶贫微工厂,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零距离”就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的常态长效机制,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驻村工作队和各级干部抓扶贫脱贫工作的能力。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格督导考核和责任追究,以较真碰硬促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关键词:王景武,扶贫脱贫攻坚年,枣强,故城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