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衡水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8-20 10:38:28
分享:

王景武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17日,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副市长刘玉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市区脱贫攻坚重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扶贫工作督导调研情况。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找准差距和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补齐工作短板。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标准和质量,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及省市扶贫考核、巡视巡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扎实推进。要持续抓好“八步工作法”,坚持精准识别、动态管理、全面覆盖,进一步规范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要突出抓好产业就业扶贫,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区域特色农业发展,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鼓励企业建立扶贫微工厂、扶贫车间和扶贫加工点,带动贫困户“零距离”就业,确保实现贫困人口产业就业多重覆盖、多渠道增收。

  王景武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带头学习研究政策,更加精准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健全扶贫体系,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任务交办、督办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定期要进度、要结果,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真正落在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记者 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扶贫开发,脱贫,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