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法院精准扶贫到农家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6-11 18:26 故城新闻网

  长期以来,故城法院始终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近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芳利用两天的时间到其定点帮扶的饶阳店镇西镇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身体、收入等方面情况,并根据其家庭特点,制定了具体的脱贫计划。

  走访期间,李占芳还与乡镇干部和村干部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乡镇、村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就开展精准脱贫、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基层稳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李占芳还到该院定点帮扶的武官寨后花园、里老乡梁庄和故城镇南二屯三个贫困村进行了走访,与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村里和贫困户的情况及困难,分析指导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确保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时间,李占芳现场对三个工作队进行了调度,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二要深入了解政策,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使扶贫措施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具可持续性;三要严格工作纪律,切实按照县委和乡镇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扶贫工作;四要切实增强措施,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增强支持力度;五要加强政策宣传,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让党的政策关怀深入人心,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故城法院,精准扶贫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