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助力脱贫攻坚

//hs.hebei.com.cn/gcx/ 2018-05-28 14:42 故城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田经纬)近年来,故城县检察院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工作,突出“四个强化”,狠抓工作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依法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工作小组,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检察长为第一责任人,及时制定了《关于依法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通过“检察大讲堂”开展业务知识培训,确保专项工作有人干、能干好。

  强化打击重点。针对产业脱贫、因病脱贫、生态脱贫、教育脱贫、兜底脱贫等重点领域,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点环节以及发生在产业脱贫、劳务输出脱贫、生态脱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兜底脱贫中的重点案件,加强监督,强化打击。

  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工作专班“红黄绿”台帐管理机制,对预期完成进度的用“绿”色标注,正在完成的用“黄”色标注,未完成的用“红”色标注,实行动态管理,周汇总、月督查、季考评;并将台账管理直接挂钩干警绩效考核,对工作滞后且长时间处于“红”色标注的,将启动督办机制,倒逼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强化协作配合。联合县纪委、监委,出台《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案件线索的双向移送反馈、协作配合、日常联络以及工作要求等事项进行明确规定,确保监察委移、公安机关送审查起诉案件快速审结。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配合,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涉农违法犯罪打击、扶贫案件审理、扶贫领域法律服务等相关工作。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检察职能,脱贫攻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