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郑丽荣到武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17-08-11 09:3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9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武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郑丽荣一行轻车简从,深入到武邑县清凉店镇王贤兰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及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郑丽荣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贫困户代表、龙头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并勉励他们进一步加强沟通、相互借力、形成合力、勇于创新,共同下好脱贫攻坚这一盘棋。在听取武邑县和清凉店镇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后,郑丽荣对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识别精准。要严格按照省里的要求和标准,通过开展“回头看”,对农村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逐人逐户仔细核查,真正做到应纳尽纳、不漏一人,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树好靶子、打牢基础。二要坚持因户制宜,做到帮扶精准。要从思想上打消贫困群众的顾虑,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统筹做好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长期脱贫、稳定脱贫。三要坚持规范操作,做到退出精准。要严格执行退出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切实做到程序公开、数据准确、档案完整、结果公正,确保贫困退出反映客观实际、经得起检验,坚决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四要坚持注重实效,做到群众满意。要把扶贫成效体现在改善贫困群众生活上,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郑丽荣还到清凉店村实地察看了中心村卫生室建设情况和古早清凉产业扶贫项目。

关键词:郑丽荣,武邑,脱贫攻坚,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