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人社局以党建提服务上水平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7-28 15:00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人社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与创建优质服务窗口相结合,在“学”上深化拓展,在“做”上聚力用劲,切实将“满意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窗口服务的各个环节。

  强化学习,提升服务水平。该局着重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内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无私奉献、顾全大局、履职尽责、弘扬正气的和谐先锋意识。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每周定期召开“业务交流会”,交流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处理窗口业务时遇到的重点、突发事项,培训窗口服务人员的事业先锋意识。三是加强接待服务学习。强化窗口服务人员接待服务培训工作,做到工作到位不缺位、主动接待不推诿、服务对象百问不厌烦、释疑解惑不冷对,树立令服务对象满意的服务先锋意识。

  优化服务,树立良好形象。该局把优化服务作为树立形象的重要抓手。一是强化制度管理,优化办公环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了《故城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全面推行了AB岗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在大厅设置了服务台、便民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并在每个柜台前放了老花镜、碳素笔、一次性告知单等用品,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二是由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定期开展企业用工走访调查、社会保险宣传等工作,及时了解企业招工缺工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对接服务。今年4月份,在三个园区2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用工调查,征集岗位需求620人次,涉及统计、销售、电子商务、焊接、缝纫工、美术设计、企划、成本会计等20多个工种。根据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印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社会保障服务中心LED电子屏和网站发布招工信息,在街道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活动,使求职者及时了解用工信息。针对匠心科技、青竹画材、奥冠电源三家企业用工情况及行业特点,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确保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

  创新载体,争当岗位先锋。该局注重创新形式推动工作开展。一是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争做学习先锋。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讲座、“一月一书推荐读”、“美文欣赏”、“好书漂流”等活动,倡导业余学习,鼓励机关干部做勤奋学习的先锋。二是以“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为抓手,争做服务先锋。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活动,在工作中互相对比提升,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三是以简化服务流程为抓手,争做创新先锋。科学设置工作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实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便捷化。完善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即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以制度完善促进服务质量提高。
  主动公开,打造“阳光服务”。该局坚持“意见建议向群众征集,查找问题听取群众呼声,分析原因吸收群众智慧,整改方向体现群众意愿,解决问题符合群众利益”导向,做好“三个公开”工作。一是公开岗位职责。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公开岗位工作职责、具体服务项目、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二是公开办事流程。在各窗口摆放告知单,方便群众查询办件所需的材料、流程和一次性告知事项,真正实现窗口办事规则公开标准化。三是公开监督通道。通过设立公示牌、意见箱、多媒体评价器等方式,对服务窗口实行自我监督、专项监督、群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成龙、希录)

关键词:故城县,人社局,党建,提服务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