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人社局深入开展人社政策主题宣传年活动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11-29 10:55 故城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11月2日讯(通讯员 马世镇 郑晓燕)为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不断适应社会保障工作新形势发展的要求,该局在全县组织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和社会各界关注、了解和掌握社会保险政策,力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注重媒体宣传。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及时更新信息,完善互动功能,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在广播电视台通过专题讲座、电视飞播等形式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使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二是编印政策问答。结合该县社会保险政策现状,编印具有该县特色,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政策手册。针对当前社会关注度高的社会保险热点问题,设计编印了《社会保险政策解答手册》、《社会保障卡使用说明手册》、《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农民工维权手册》、《农民工城市公共生活指南》等宣传资料。

  三是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在政务中心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点集中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板报、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形式,营造宣传声势,增强宣传成效,切实把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提高政策知晓率。

  四是延伸基层宣传触角。深入推进“四进四送”活动(“四进”即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四送”即送政策、送保障、送信息、送服务)。通过开展人社政策全程对接服务,将《社会保险政策解答手册》送到企业,该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结合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重点深入建筑施工企业和工地,召开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座谈会宣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派送宣传材料;通过利用宣传车赶大集的方式将各项政策宣传到最基层;乡镇劳动保障所(站)对管区内村民、居民和中小企业进行宣传,讲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

  通过此次活动,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扩大了社会保险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关键词:故城,人社局,人社政策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