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建国镇多措并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7-21 09:28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建国镇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关于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主动谋划全镇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加强领导、突出主线和丰富载体,全面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主动性、把牢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镇专门成立了建国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统筹协调全镇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主动权。工作中,他们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同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的主要内容,做到了“三纳入”。同时,镇党委建立健全了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坚持一年召开两次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
  把握主线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加强理论武装,该镇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线,着力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党委中心组学习培训。通过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合力,激发干事热情,理论学习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他们还定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坚持专人领学和专题发言方式,从全面学习向专题研讨深化。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学习3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5次。
  丰富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唱响舆论宣传主旋律。该镇一方面积极对接《衡水日报》等主流媒体,全面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今年以来,先后登载稿件10余篇,有力地提升了建国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注重政务新媒体建设。他们紧紧抓住自媒体时代特点,申请创建了建国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信息近百条,发布转发宣扬正能量微信微博1000余条。同时,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启动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和身边好人评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了整治小广告、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等一系列群众性活动成效显著。(成龙、希录、海伟)

关键词:故城县,建国镇,意识形态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