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县倾力促进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9-01 18:37 故城新闻网

  兆鑫集团生产车间。李洪儒 摄

  去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扩量提质为目标,倾力做大做强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到“十三五”末,力争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
  延伸链条,服装服饰产业“焕发新姿”。该县裘皮裘革产业主要聚集在高新技术和营东两个产业园区,同时,辐射分布到郑口镇、饶阳店、武官寨、西半屯等乡镇,产业底蕴雄厚。为做大做强服装服饰产业,他们以这两大服装服饰聚集园区为载体,以突出特色、提升品位、创优品牌为发展重点,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分厂分支落户园区。他们大力扶持兆鑫裘革、日出纺织品、创意服饰等数十家入园服装企业做大做强。他们加快推进总投资2.3亿元的河北运通纺织服装公司3D面料生态纺织品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创意服饰公司年产100万件高档棉服羽绒服项目等6个超亿元服装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打造集生产加工、研发设计、出口与内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服装服饰产业基地,带动全县服装服饰产业焕发新的活力。
  高端定位,装备制造产业“生机勃勃”。该县着力培育建设专业化的装备制造生产基地和骨干企业。一是以冀中能源金宝钢丝绳、智宇达矿用设备、普迈除尘设备等项目为支撑,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金属制品及矿用装备制造基地。二是大力培育壮大博德交通设施、嘉瑞玻璃钢制品、科兴空调、桥梁重钢、联兴橡塑制品等十余家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初具规模优势企业,着力建设轨道交通设施和复合材料制品产业园。三是以帮促星月制动元件、众成摩擦材料、北方刹车片、赛之顺等一批刹车片制造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壮大提升刹车蹄片特色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摩擦制动产业基地。四是大力推进装备制造业内的同心风机、金良重工、冠鹏脚轮、铭丰人防、顺达钢模板、宏泰钢构等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着力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科技创新,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活力四射”。该县以衡德工业园为依托,着力发展新能源综合利用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业。他们加快青竹美术颜料、北新建材、奥冠蓄电池、冀鲁新型建材、百纳化工、同业冶金等十几家现有规模企业的发展壮大,做优做强。他们主抓招商引资,大力度引进和承接京津地区和沿海发达地区转移项目,全面对接京津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引进动力及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充电桩、光伏发电设施、储能照明、太阳能集热器、储能风机、新型建材、功能材料等项目,加快形成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优势,促进园区企业向规模化、高端化、产业化发展,并以此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和配套产品的协同发展,打造产值超500亿元工业园区。(李洪儒、王希录、荣魁)

关键词:故城县,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