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头条新闻

故城文化产业引领三大工业园区转型升级

//hs.hebei.com.cn/gcx/ 2016-05-04 16:42 故城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一城三区”成为衡水故城经济发展的主平台。裘皮服装成为传统特色立县产业,为引导裘皮服装产业做大做强,故城县在注重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不断增加产品的文化内涵,促进产业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28%以上,占GDP的比重超过5%,成为故城发展新的增长点。

  把文化植入园区建设,用文化提升园区品位。故城的营东、西苑、衡德三大工业园区都建有文化创业园,营东工业园在产业生态和文化品位上下功夫,投资30亿元建设四园(裘皮产业园、恒兴创业园、红日科技园、文在商贸园)、三基地(毛皮商贸基地、裘皮辅料商贸基地、保税物流加工基地)、一中心(裘皮城交易会展中心),以“万亩千家、田园生态、百亿产值”为目标,全力打造“中国运河裘都”这张名片;西苑工业园围绕做大做强做名服装这一目标,建设了文化娱乐园;衡德工业园中有国内知名的文化产业项目青竹美术颜料公司。
  突出文化特色,打造特色产业。营东工业园以引领裘皮服装潮流为主题,以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皮草贸易大市场为目标,努力建成集产业招商、经贸洽谈、行业研讨、文化交流和旅游购物为一体的特色产业文化聚集区,通过“中国运河裘都”的辐射带动,提高裘皮服装产品档次,加快引进国外先进、时尚的设计理念和业内著名品牌,形成原料拍卖、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衡德工业园围绕青竹美术颜料,西苑工业园围绕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凤贡面”、甘陵春酒等文化产业资源,通过“对标”一流、优化整合、实施品牌战略,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文化产业占全县GDP的比重。
  通过大型文化活动,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河北兴弘嘉服装有限公司、营东国际裘皮创业园利用庆典、开业之际,举办高规格的大型文化演出,邀请国内一线歌手到场助兴,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同时,三大园区每年根据自己的产业特点,定期举办书画笔会、艺术交流、名家讲座,使三大工业园区不仅成为经济发展聚集区,而且成为书画艺术界交流合作的新平台。(王希录、王树浩、翟珊)

关键词:故城,文化产业,引领,三大,工业园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