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故城小记者变身“报童” 爱心义卖资助贫困生

//hs.hebei.com.cn/gcx/ 2016-04-07 18:20 故城新闻网

       “瞧一瞧看一看啦,新鲜出炉的《衡水晚报》,您买一份就是奉献一份爱心!”2日下午,故城县郑口镇迎瑞广场上,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衡水晚报》故城小记者站的60余名小记者变身“报童”,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款全部用于资助武官寨镇赵庄小学贫困学生王涛(化名)。
   王涛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父亲在几年前因交通事故不幸去世后,他就开始和年过七旬且身患脑血栓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家境十分贫寒,但王涛学习很刻苦,也经常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他的故事牵动了故城小记者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心,大家决定组织一次报纸义卖活动,为王涛筹集善款。活动一公布,立即吸引了60余名小记者报名参与。
  2日下午3时许,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小记者们掌握了义卖的流程,一领到报纸,大家便迫不及待行动起来。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响彻在迎瑞广场的每个角落,手捧一摞报纸、头戴红色帽子的小记者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一边卖报纸,一边向大家介绍王涛的情况。两名路人在购买报纸的同时,分别留下50元和20元善款,希望能帮助这个坚强的孩子;衡德商贸城的工作人员听说此次活动后赶到现场,将千元现金捐献给王涛;小记者戴博宇掏出自己的100元零花钱,和义卖善款一起投到了募捐箱内;小记者李潜源手中的报纸销售一空后,还主动帮助身边其他的小记者;有路人将活动现场的图片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呼吁朋友们献上一份心意……故城金诺企业事务代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一直在现场帮忙维护秩序,故城第一小学的武迎新和马俊玲老师充当志愿者,热心参与整个活动。爱心的暖流汇集成河,仅1个多小时,小记者们就圆满结束了爱心义卖,总共销售400多份报纸,共筹集报纸义卖款和热心人捐款1523元。
  随后,故城小记者站的工作人员驱车赶到王涛家中,将善款送到王涛的手中。“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谢谢,谢谢好心人们!”王涛热泪盈眶,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赚钱的艰辛,也让我懂得了如何去爱别人、去帮助别人。”活动结束,小记者们都感触颇深,称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原本内向的孩子得到了锻炼,能够勇敢地和陌生人讲话、交流、推销,我很支持也很赞成孩子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多位陪同的家长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得到更多锻炼。
  《衡水晚报》小记者站是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小记者们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学会沟通、学会交流、学会传播。故城小记者站是第一个县级记者站,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通过新闻写作、参观采访、亲身体验等活动,培训了200名小记者。该站多次组织社会实践活动,让小记者们充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开阔眼界,锻炼自我。
  如果您想要拓宽孩子的视野、增加孩子的见识、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请让孩子加入《衡水晚报》小记者站!小记者采取会费制度,加入条件:1.小学3—6年级学生,对写作有兴趣同时有一定写作基础;2.对小记者工作充满热情并有一定的观察能力;3.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小记者的权利:《衡水晚报》小记者站致力于青少年的素质培养,主张以活动培养兴趣,以兴趣促进写作,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学会交流。工作人员将针对报名的小记者们,定期组织培训、参观采访及亲身体验活动,并在《衡水晚报》上开辟作文专栏,遴选优秀的小记者新闻稿或习作稿予以刊登。(朱微)

关键词:故城,小记者,“报童”,爱心义卖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