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本地要闻

故城县春季植树造林完成8940亩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4-06 16:51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围绕“绿色崛起、生态振兴”发展战略,衡水市故城县把植树造林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科学规划、强化措施,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春季造林绿化热潮。截至目前,该县现已完成新造林8940余亩,其中绿美廊道建设3250亩、林业园区4780亩、绿美乡村建设430亩、农田林网480亩。
  为巩固拓展“一人一亩林”成效,故城县以绿美廊道绿化、林业生态园区及特色经济林建设为重点,结合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制定下发了《2016年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将1.1万亩造林任务分配到13个乡镇。绿美廊道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着力打造邢德公路、郑昔线、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及县级公路绿化工程,两侧分别建成10至15米宽的精品廊道,运河大堤、清凉江两岸造林绿化宽度不低于30余米;林业园区建设以国有里老林场为中心,两年内辐射带动周边打造省级万亩森林公园,乡镇完成超千亩园区3个、五百亩以上园区6个;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他们在72个重点村周围建起不低于20米的绿化林带或不少于30亩的片林,借助科学选用杨树、白蜡、法桐等具有生态和经济效益树种,全面修复农田防护林体系,力求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5%以上。
  故城县把植树造林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农林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分赴造林一线进行规划设计、技术指导,县电视台每天播放造林专项节目、每周通报最新进度。该县还注重加大林木管护力度,通过健全完善严格的林木管护责任制,坚决惩处毁林毁树行为,确保实现生态、高效、富民的任务目标。(树浩、希录、高峥)

关键词:故城县,春季,植树造林,8940亩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