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公示公告

故城县司法局七措并举开展机关作风整顿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3-28 16:33 故城新闻网

  为树立“为民、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衡水市故城县司法局从七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机关,全局整体面貌呈现出“团结、合谐、奋进、创新”的新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故城县司法局机关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庚同祥任组长,各主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故城县司法局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故城县司法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

  健全各项制度。制订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内外监督、严明执纪的有力手段,确保制度落实到位,达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规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用党的理论和政策武装头脑,达到让制度入脑入心。

  创新工作思路。对于工作中的新想法,敢于尝试,试点先行,成熟之后,大胆推开,形成自身的特色和经验模式;敢于破除旧的工作理念,打破不合时宜的思维习惯,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出更加合理、可行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常到基层去,听听基层的想法,看看基层的典型经验,制定出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使法制宣传、社区矫正、公证、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执法公开等工作均有新突破、新亮点。

  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讲团结,讲廉洁,讲实效,带头创造佳绩,带头服务基层,带头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以勤政务实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动力源,工作进一步更新观念,勤于思考,多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多出路子,转变作风,扎实工作。

  提升工作水平。树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使每个同志都能够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抓典型、抓效能、抓规范、抓主体、抓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权力和精力用于服务人民,把智慧和能力用于奉献人民。

  加强督导检查。对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随时进行督导检查,随时掌握进度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对组织有力、成效明显的,予以表扬;对进展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重视程度不高、搞形式走过场的,直接约谈股室负责人,并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解决实际问题。对照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一项一项进行梳理,细化,实化,拉出清单,不遮掩,不回避,真正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找实,逐一研究行之有效的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一项一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确保不走过场,解决实际问题。(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杜新华 王淑萍)

关键词:故城县,司法局,机关作风整顿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