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南庄村“三区同建”打造美丽乡村

//hs.hebei.com.cn/gcx/ 2016-03-22 16:39 故城新闻网

       按照“突出特色、试点先行、城乡互动”的原则,连日来,故城县饶阳店镇南庄村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丰富的基础优势,统筹兼顾、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新型农村社区“三区共建”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幸福美丽乡村。
  饶阳店镇南庄村“三区同建”示范带动项目包括:总投资3亿元,分别建设一个占地40亩、建筑面积2.4万平、可容纳120户、600余口人的新型农村社区,一个占地1000余亩、以特种特养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加速推进项目进展,他们组织镇村骨干力量成立10个调查小组,深入村内150余户群众走访摸底,并带领3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赴山东齐河县华中社区及古城苑社区观摩学习。通过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大力宣传建设美丽乡村的目的、措施和重要意义,获取了全村绝大多数群众支持和认可。依托民间资本,他们选择村内有经济实力、群众威信高的致富能手作为投资主体,对村内废弃、闲置宅基统一回收后,先期建成占地35亩的新型农村社区起步区,逐步将全体村民搬入新社区。他们还成立了由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的村民监督小组,对项目规划、拆迁、建设等全程跟踪监督,确保各项工程公平、公正、公开、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饶阳店镇南庄村新型社区起步区已全部完成拆迁,正在加紧建围挡,年底前一期两栋居民楼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份建成投用;农业示范区北半区香椿苑道赛特肉羊纯繁区一期完成土地流转435亩,现存栏基础母羊800只、育肥羔羊200只、种羊40只,南半区丰谷高端设施果蔬种植区流转土地230亩,建成双膜高温阳光大棚达22栋。(树浩、赵敏)

关键词:故城县,南庄村,“三区同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