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县域经济

衡水市故城县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1-05 17:57 故城新闻网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衡水市故城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市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机遇,联系县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确功能定位、创新招商机制、壮大电商产业,有力地推进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明确功能定位。结合谋划“十三五”规划及主导产业资源优势,故城县对全县发展路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剖析和完善定位,力求有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他们确定了“一城、两区、四基地”功能分区,“一城”即打造大运河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带重要节点城市;“两区”即打造优质绿色农副产品供应区和现代空港物流产业集中延伸区;“四基地”即打造服装服饰产业转移基地、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借助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发展环境、拓宽融资渠道等举措,该县依托衡德、高新区、营东、东大洼四大承载产业平台,着力吸聚京津优质发展要素,确保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各项工作的大提升。

  创新招商机制。按照“宏观对接、精准承接”的总体思路,故城县在积极引进单体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尤其注重与京津产业转移区域互补合作。通过探索推行异地共建、飞地托管、“北京研发+故城基地”合作模式,他们委托北京投资促进局做好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工作,并与北京青云店镇签署了共建故城(青云店)合作协议,与中国宏泰集团市镇发展公司签订了营东产业园运营管理协议。在衡水市中欧国家经贸洽谈会上,他们交流对接西班牙、匈牙利、斯洛伐克部分企业,达成兔类养殖加工销售基地等项目合作意向。他们谋划开展的定向招商、产业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系列招商活动,先后引进建设了泰国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北京博得交通设备、中盐红四方复合肥、中国农科院中天仁德产学研基地等一批高新产业项目和技术人才。目前,华电集团、北京亦庄绿得金种养、叶氏皮革制衣、现代4S店等30多个产业转移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对接。
 壮大电商产业。故城县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一个电商平台+线上线下结合+研发设计、品牌推广、市场营销三个团队新模式,鼓励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他们成立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及行业协会,搭建起中国皮毛网等网络销售平台,力促裘皮裘革等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依托“3S路演”、“3S咖啡”平台股权众筹等互联网平台,先后举办互联网峰会、资本相亲、路演众筹等活动8场,原生态黑蒜种销、51故城网等路演项目吸引众筹投资50余万元,40余名创业者由鼎浩创投“三千水”P2P融资平台获得共90余万元的“点对点”融资。截至目前,该县入驻阿里巴巴、淘宝网、亚马逊等平台的规模店铺120余家、速卖通店铺15家,吴梧茂村已发展成“以岭健康城”电商平台生态农业养殖基地,青竹阿里巴巴国际店实现销售收入达3500余万元。(树浩、希录、翟珊)

关键词:故城,京津冀,协同发展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