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故城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hs.hebei.com.cn/gcx/ 2015-12-28 11:38 故城新闻网

  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故城县立足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着力在明确功能定位、打造平台载体、承接产业转移等方面实施对接,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

  精准定位,确定对接京津功能分区。故城县通过分析县情、产业、区位等发展基础和优势,确定了该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为“一城、两区、四基地”。“一城”,即大运河生态休闲文化产业带重要节点城市;“两区”,即优质绿色农副产品(生猪、肉鸡、奶制品、设施蔬菜)供应区、现代空港物流产业集中延伸区;“四基地”,即服装服饰产业转移基地、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高端食品生产加工基地、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

  筑巢引凤,打造产业承接平台载体。故城县多措并举,积极打造产业承接平台载体,以吸引更多优质发展要素。省级衡德工业园积极对接德州,进一步扩大“省级工业园区”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京津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产业转移承接基地,使其真正成为引领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营东工业园紧紧围绕京津产业转移、推进传统裘皮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全力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打造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承接基地、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端休闲食品加工基地,形成产业发展与城市发展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立足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面向京津、服务京津这一定位,在成功获批“省级农业开发示范区”的基础上,加快“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双区同建”步伐。

  借力发展,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故城县积极主动开展对接京津产业转移。一是加大在宏观层面上对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力度,更加注重区域性合作承接,列出承接的重大项目单子。二是加强与北京市招商促进局沟通对接,研究制定支持京津产业转移的配套政策,在产业转移、财税分享、市场建设等方面,形成共识,联合执行。三是重点抓好主导产业、科教文卫、基础设施、城镇化等方面的对接,加大与中国宏泰集团、中国农科院、北京亦庄皮毛加工业户等项目洽谈,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李洪儒 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京津冀,大格局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