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42个重点项目蓄足发展后劲

//hs.hebei.com.cn/gcx/ 2020-09-14 10:45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第一引擎”,通过抓招商、建机制、优环境、强平台等举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有利趋势,全县经济发展后劲十足。省市重点项目达到42个,计划总投资278.13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市首位。

  强化大招商。故城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经济和社会领域高于一切、重于一切、急于一切的要务,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四大发展新引擎”,围绕主导产业“育链、强链、补链、延链”,紧盯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大型央企民企外企和行业隐形冠军,用心用力用情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战略支撑力强的大好项目。充分发挥北京、上海、深圳三个招商联络小组“桥头堡”作用,用好各类经贸洽谈会、投资环境说明会等平台,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亲情招商、环境招商,切实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

  推进大项目。故城县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周通报、季拉练、年考核”等机制,落实项目建设保证金制度,坚持打分排名、媒体公布、奖优罚劣,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石家庄以岭药业中医药产业园、泰国正大肉鸡全产业链、雄安全利软包装产业园、上海沃嘉工业机器人等14个项目年内将全部或部分投产;新签约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64.2亿元;洽谈项目57个,总投资376.95亿元,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活动在故城县举办。同德风机、众成摩擦材料、汇海橡塑、赛之顺制动元件等4家企业入选省“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上半年新增规上企业3家,占全市的50%。

  优化大环境。该县坚持“改革创新第一动力、营商环境第一要素”理念,以改革增活力,以创新求突破,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一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推行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年内打造标准地1600亩以上,政府投资“双基”项目“一会三书一证”改革完成5个项目;围绕打造审批时限最优目标,积极推行投资项目“模拟审批”改革,促进项目快建设、早达效。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简化企业注册登记,优化新办企业办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准入到准营3个工作日办结。三是深化便民制度改革。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完善便民服务制度,提高“一网通办”率,实行24小时自助服务,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格规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点建设,加强业务指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

  提升大园区。该县的三个工业园区发挥各自优势,找准产业定位,坚持互促互补,推进错位发展,提高承载能力。衡德工业园区,依托德州,借力雄安,在承接京津雄产业转移、高新技术转化和引进装备制造业重大项目上求实效,在清理僵尸企业和盘活国有资产上挖内潜,在服务做强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上动脑筋,在全面提升基础建设水平上谋突破。突出抓好雄安——故城产业生态城建设,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绘好发展蓝图,拉开新城框架。该县高新区发挥紧临县城优势,做好产城融合文章,着力在培育发展高新技术、服装服饰、食品加工、绿色印刷、现代服务等产业上谋求更大的突破。营东园区发挥产业调规扩区、城镇土地规划调整和“运河裘都”品牌等优势,着力解决好裘皮产业外贸出口、国内市场拓展、产品提档升级、创意多元发展等关键性问题,切实促进裘皮服装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兴产业,焕发园区新的生机和活力。(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重点项目,发展后劲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